.明璟N.

《我们的青春时代还未结束》



第三话




名井南赶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灯光从西式复式建筑里透出光来,照在门前石子路上。名井南摁响门铃,然后就坐在阶梯上,静静等着有人来给她开门。



在离开首尔以前,亚洲最有潜力、前途璀璨的百亿少女芭蕾舞者是名井南人生里唯一的标签。



梦想成真是令人值得骄傲的事情。不管是家人、朋友、还是她自己。



当身体重心集中于脚尖、注意力贯注于旋转力度、下一个动作浮现于脑海时,名井南觉得自己仿佛在蓝蓝的天空里翱翔,一种前所未有的自由包裹着她。



如果说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象牙塔的话,名井南认为芭蕾就是她的象牙塔。



可事与愿违。



当你的梦想成为营生手段,这里面蕴含的心动、幸福、还有意义就都变了味。



丧失方向感的鸟儿,慢慢脱离了队伍。它追不上去,又不能飞得更高,也不能降落,只能不断扑扇翅膀,悬在半空中,进退两难。



不知道是从哪里听来这样一句话,“懂事的孩子总是吃不到糖果,捣乱的孩子却有各种理由要到糖果。”



明明委屈的要命,明明难受的要死,可她的感受总是被忽略。孤独化身黑幕,从四面八方侵袭而来。她如同处于海中央的孤舟,只能随波逐流,被迫接受一切打击。



于是,在那个冬天,一向安静寡言的少女爆发了。



那种感觉像是洪水猛兽,她被吓得躲在被窝里瑟瑟发抖。就连现在只是回想,也能让她动弹不得。



“小南?”想起来了。每当她躲着哭,总会有个人,偷偷钻进她的被窝里,紧紧抱着她。



“……娜琏姐姐。”






林娜琏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走得有些踉跄。好不容易来到宿舍门口,却被阶梯上的一团黑影吓了一跳。正想把手里的购物袋当作武器,熟悉的身形阻止了她。



两手放松,购物袋掉落在地,里面的东西也随之跑出来。她顾不得那些,只是紧紧拉着名井南的手臂,微微颤抖的声音,真实反应了她紧张的心情,“真的是小南吗?”



手臂被林娜琏抓得疼,名井南也不恼,只是抬手擦掉眼角残留的泪水,“我回来了。”



听到这话,林娜琏突然笑了起来。她拉开两人的距离,围着名井南转了一圈。仍然觉得是场梦的她,给了自己一巴掌。



“嘶……”



名井南心疼地抚上林娜琏微红脸颊,“真的是我。”林娜琏朝前一步,伸出双手抱住了名井南,“回来就好。”






门铃响起的时候,朴志效正在阳台上独酌。



周子瑜把她的杯子放在朴志效的杯子旁边,然后坐了下来,一起朝栏杆外眺望。隔两个街区就是闹市街,那里是年轻人的集聚区,每天晚上都很热闹。再朝前面看,就是汉江,还有当年她们经常去的林荫路。周子瑜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她想去那里骑自行车。



“慢慢喝。”朴志效说着帮周子瑜添了半杯。



同样的话。同样的场景。同样的半杯酒。在很久以前也听对方说过。周子瑜感到胸闷,握着杯子的手微微颤抖着。



“你…过得好吗?”这句话从朴志效嘴里脱口而出。她有些后悔说这句话。她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她只是想念以前。很想念对方。



是很长的一段沉默。



朴志效低头盯着空了的酒杯。而周子瑜盯着前面的林荫路。尽管看不清轮廓,可她的视线却一直倔强的停留在那里。



其实是不想离开的。其实只要开口挽留就会留下来的。可她什么都没有做。她也同样什么都没有做。



听到门铃声,周子瑜如通过大赦。现在她站了起来,想要离开阳台。



“我后悔了…”



周子瑜转头看向朴志效。现在她的机会来了,她想,可以把以前那句话还给对方的机会。可周子瑜最后还是放弃了。她笑着摇摇头。她从来都没有想用离别教会对方珍惜。有时候,错过了,就算了吧。






客厅里,时隔多年的团聚的欢喜还没有尽情释放。俞定延就告诉她们,这栋别墅在政府的“再建计划”地区内,三个月后会面临拆迁。她和朴志效参加过集体抗议,举着定制的手幅游街两个月,最后还是无疾而终。所以,这才给她们寄了邀请贴,想着再聚一次。



“希望这一次,大家都能好好说声再见。”俞定延说,“不要再出现不告而别了。”



林娜琏点点头。



金多贤跟着点点头。



纱夏说了句知道了。



平井桃说:“在韩务工人员表示请长假了。”



周子瑜跟着说:“好。”



名井南淡淡地问:“彩瑛呢?”在场的人明显都怔了一下,但名井南打算装作没有察觉。



刚才是金多贤来开的门。短暂的寒暄后,名井南先检查了一下,确认鞋柜里的鞋子有八双。她观察了一下周围,看看厨房、阳台、还有沙发后面有没有藏着人。



“刚才还在的。”金多贤说,“我在房间里没有听见门铃,还是彩瑛来跟我说南姐回来了。”



“你去哪里?”



“房顶。”






从早上开始,孙彩瑛就一直有种感觉,她总觉得名井南今晚会来。就在客厅里等着。一听见门铃声,就知道是她回来了。



孙彩瑛一直觉得朝思暮想的人再次出现在眼前,自己一定会拥抱她。但是刚才她却整个人冻住了。多个夜晚反复斟酌的话石沉大海,只好沉默的走开。



“这里还和以前一样漂亮。”



可孙彩瑛忘记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不管她躲在哪里,名井南总是会找到她的。名井南一头利落的短发站在她旁边,笑容不变。



“好久不见了,彩瑛。”



孙彩瑛才反应过来,眼睛快速眨了几下。名井南回来了,就坐在旁边,可她还是觉得这是场梦。



“我以为,会是你来开门。”



孙彩瑛侧头去看名井南。眼前的名井南,和记忆里的名井南突然重合在一起。孙彩瑛忽然觉得时间变成了一条有无数暗涌的长河,把她们卷了进去,回到了再也回不去的青春时代。






评论(6)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璟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