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璟N.

《倾城王妃》




第九章

 


 

多贤的脸上挂着陌生的表情,而我紧紧攥着手心,才能抑制住无边无际的悲痛涌出体外。

 

 

我怔怔地望着她,望着身姿挺拔地立于王座前的多贤,一瞬间,我竟有些认不出她来。是她变了吗?还是这才是真正的她?

 

 

不,一定是有谁在假扮她!我的小世子从来都舍不得欺负我的,以往我只要皱皱眉,她就会立马慌了神,恨不得把全天下最好的东西都当成礼物送给我……我现在很难受,想哭却又哭不出来,我的脸色一定很明显,可我的小世子为什么还不来抱抱我亲亲我呢?

 

 

单纯的爱意被撕开一角,原来里面装的全是谎言。

 

 

所以说,我凑崎纱夏,宁葏城的长公主,竟然输给了江山社稷宏图野心,是命吗?

 

 

不是,是金多贤。

 

 

是她像微风一样刮进我的心房,让我迷恋上她的温情,等我只信她只爱她时,又像飓风一样从心脏开始把我整个人弄得遍体鳞伤。

 

 

或许是再做噩梦也不一定,我崩溃的幻想着,极力否定这一切,可无论我闭了多少次眼,每次睁开,多贤那张冷峻的面容始终没有消失。

 

 

明明我还没有来得及告诉她,我有多珍惜喜欢她笑起来的样子,她笑的时候就如同深冬时分从空中飘落的雪花一样,干净纯洁,不,比不上的,她的笑容比世间任何事物都还要好。每次她笑起来,我都想要亲亲她的嘴角,让上面的弧度更张扬些。

 

 

她怎么就不笑了呢?还冷着一张脸看着我,仿佛是不认识我一般。不会的!一定是再做噩梦!她怎么可以不软着声音喊我公主公主?怎么可以不来哄我?怎么可以不告诉说这些都是一场玩笑?怎么可以……这样伤害我?

 

 

真的全是谎言吗?以往那些都是再骗我的吗?

 

 

所以,你不是真心爱慕我吗?

 

 

如果从一开始你心里装的全是那些雄心、那些心思,那你为何不安心去做你的复国世子,偏要来招惹我?难不成是因为驸马爷的身份更容易得手些,你才这样步步为营的吗?

 

 

就算真的是这样,我也不怪你的,因为那段岁月我真的很幸福,多贤呐,我心悦你,就算你的爱意都是谎言也没有关系的,可是你怎么可以…怎么可以伤害我的父王母妃?你叫我怎么去原谅你?多贤,多贤…怎么办?我找不到理由原谅你了,怎么办?我们以后该怎么办?

 

 

求你了,快来抱抱我,快告诉我这一切都是一场噩梦,都是假的!求你,别让我继续胡思乱想下去……

 

 

可多贤却不曾有一句话解释,自始至终都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她甚至连表情都吝啬的不肯换一个柔和点的,我痛极反笑,被背叛的是我,被亡城的是我,她眸底间怎么可以有这么多的…恨意?我的胸中突然泛起莫名的恨来,对,我该恨她才对,这才是我和她之间仅剩的情感才对。

 

 

可这么多年的感情,怎么可能说不爱就不爱了呢,我开始恨自己的滥情了,为什么到了此时此刻,我竟然还想要她一句安慰?罢了、罢了,既然恨不起来,便不恨了吧,我累了,不想再深想下去了。

 

 

可就当我狠狠咬住舌头,打算随父王母妃去的时候,却听见有人在大殿外喊,“西城墙下发现荇珺世子一干人等,臣已尽数拿下,请王上决断!”

 

 

子瑜,是子瑜!她为什么还没有走?我睁大了眼睛生怕多贤露出丝毫杀伐之意,可她只是淡淡望了我一眼,问,“公主觉得如何?”

 

 

我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任何话来,换成以往,无论我说什么,她都会尽数同意,一一做到,可如今……我不敢赌了,我担心我会说错话,更担心因为这句错话,会让子瑜陷入绝境。我不知道我犹豫了多久,只是多贤没有催促,我便也没有接答。

 

 

“王上,臣觉得应……”外面跪着的人还未把话说完,多贤便打断道,“不动兵卒,用一个世子便能换回寡人的南乡郡,甚好、甚好。”许是她杀伐果断久了,殿外之人竟瞬间跪匐于地,不敢再言一句。

 

 

是该会恐惧,因为此时的多贤目光如霜,语气冷淡,仿佛这具身躯里只是空壳,无半点情感,“可要是…公主有什么损失。”她僵着的身子终于有了动作,我望着她朝我信步走来的模样,心忽然就平静了下来,就仿佛我也失去了所有情感一般,眼里心底毫无波澜的看着她单膝下跪,目光如炬,语气清冷的对我说道,“比如自尽,我便像灭了宁葏一般,也灭了荇珺。”她冷笑一声,手用力捏住我的下巴,接道,“不,比这还要严重,只要你敢死,我就敢杀了荇珺所有人!让荇珺尸横遍野!”

 

 

“不要…”我弱弱说出一句,这一晚有太多事情发生了,我累了,也不想再和她有任何纠缠,可子瑜是无辜的,这天下我只剩她一个亲人了……

 

 

“你听清楚了吗?”多贤仍在逼着我回答。我张了张嘴,却梗到说不出话来,只好用力点了点头,父王母妃我已无力回天,可现在我至少是有机会保下子瑜的,我忍住心中悲愤,也舍去了从前身为公主的骄傲,一声一声地求她,“清楚…我都清楚了…不要伤害她……”

 

 

多贤松开手,倏地站起来,一袭黑曜色长衣着身,上面还有金线镶边,妥妥地北境王族服饰。她挥挥衣袖,站在我侧边,声音还是透着一股清冷劲,“来人,带王妃下去稍作休息,明日清晨即刻启程回北境。”

 

 

大殿之外是锣鼓喧天的号令声,每一个音调都在我耳旁大肆宣传这场宫斗的结局,我身心俱疲,只能闭上眼默默接受了这一切,也默默接受了我和她之间再无可能的结局……

 

 

 

 

 

 

 

 

评论(3)
热度(28)

© .明璟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