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璟N.

《青春时代》



//2yeon

 

“我们以后一定要结婚,生个女孩,名字叫做俞娜……”

车子鸣笛声不绝于耳,偶尔也会飘来几句谩骂,温润身子在干燥的衣物与皮制座椅摩擦下起了静电,顺着背脊开始蔓延全身,不适感让她翻起恶心。


 

闭上眼试图不去想乱七八糟的事情,但迎来的却只有黒茫茫的世界。

“我们以后一定要结婚,生个女孩,名字叫做俞娜……”

林娜琏牵起俞定延冻了通红的手放进大衣口袋,俞定延把鲫鱼饼吃了满嘴仍不停点头的模样让林娜琏忍不住笑出声来。

不满对方嘲笑,俞定延挣脱了林娜琏的手,瘪嘴扭头一气呵成。林娜琏倒也不着急,小跑到俞定延身旁一把搂住她的胳膊放软了语气,眼睛里全是星星点点的笑意。

“姐姐给你买豆沙包,别气了~~”

打开车门凛冽冷风迅速攻略厚重羽绒衣下的温暖,俞定延睁开眼睛巡视四周,梦和现实瞬间分清界限。

“定延,前面雪塌了,一时半会是走不了了。”

俞定延摇摇头,想对孔升妍说没关系,脱口的却是另一句话。“我还有事要处理,先走了。”

不顾身后大声呼喊的人,俞定延迅速拉好上衣拉链,朝一旁街道走去。

圣诞节总是温暖又孤独的,温暖在于往外冒热气的美式咖啡,街头小贩大声叫卖的冬季小吃和怀里的爱人,孤独的是多年后独自来到南山塔的俞定延。

两年前,TWICE和JYP第二次合约结束时九人默契的选择不再续约。

平井桃回了日本去自家姐姐公司里做了以前最做不来的舞蹈老师。

周子瑜接手了家里资产成了台湾小富婆。

朴志效留在JYP当任主唱训练老师。

凑崎纱夏和金多贤公布恋情后跑去了夏威夷定居。

名井南和孙彩瑛去了TV5时的瑞士,最近也传来了两人准备结婚的好消息。

而林娜琏去了法国进修。

只有自己留在了韩国,和爸爸在釜山合资开了餐厅。

大雪把整座城市遮的严严实实,风放肆的在耳边发出呼呼声,俞定延下意识竖起衣领,脸半掩进围巾里。

四周全是笑容满面的情侣,这是她最后一次来这里,明天早上八点直达美国洛杉矶的飞机将会完完全全隔绝她以前经历过的一切。

林娜琏是幼稚的,别人总说,明明是大姐却比两个忙内更像忙内,撒娇、情话信手拈来,是队里序位第九。

但俞定延清楚地知道,林娜琏是成熟且温柔的。在6Max出道计划破灭自己离开公司打算去面包店里打工,是林娜琏拉住她的手说再试一次,让她别放弃。SIXTEEN分组比赛压力爆表想要退出,是林娜琏一直鼓励她哪怕自己也很不安……

俞定延才不是girl crush,她内心柔软还爱哭鼻子,连告白都是林娜琏旁敲侧击才做到的。

锁住记忆的箱子裂开了缝,像蓄谋已久,像洪水猛兽,像辽阔草原被人放了把大火,无法阻止,只好放任它侵蚀自己。

“理由有很多,我不能没有俞定延。”

“不要拒绝了,过来吧。”

“定延呐,别误会,你更喜欢我。”

“我希望你能多爱我一点。”

“定延啊……”

“分手吧……”

俞定延整个人缩在角落里透过手机屏幕去看想念成疾的人,想要装作若无其事,可悲痛就像是附在墙壁绿油油的藤蔓一样钻进口腔,攻占整个心房。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满足于平凡的幸福,打着为了林娜琏,为了未来的名义冷落她,责怪她,就连分手也逼她先说出口。

暗沉沉的夜空有几颗星星拼命发着亮光,四周变得寂静,南山塔最后一盏灯也灭了。

“定延呐~”

是谁呢?是谁会在多年后用熟悉地轻轻柔柔的声音呼唤自己,是那个人吗?

泪眼朦胧看不清身前人,俞定延使劲揉着眼睛,抬高视线直直盯着前方。

站在楼梯口的那人,黑黑的长发,双手背后,眼睛盛满点点星光,笑意盈盈的看向她。

“定延呐~”俞定延再也抑不制泪潮。

只觉得口干舌燥,想说的话有很多,最想说的是我想你我喜欢你不要丢下我,到嘴边却变成你怎么在这里。

你失望了吧……我还是这么不勇敢……

【俞定延过得很不好,经常躲着哭可还是嘴硬到不行……】

【定延很想你……】

林娜琏仍深爱着俞定延,这不可否认,但是她很想从俞定延那里看到勇敢,一种非她不可的勇敢,一种能和她永远在一起的勇敢。

随着时间推移,林娜琏变得不自信,她开始怀疑自己对俞定延来说真的重要吗?没有任何挽留,没有任何表示,有时候她都怀疑那几年的时光是不是个梦。

然而手机里的合照,那七个人不间断的打扰都在告诉她和俞定延的感情是真实存在的,只不过那个人陷入了自责,不敢面对自己。后来孔升妍的短信让她想清楚了,已经勇敢那么多次了,多一次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能在一起不就行了吗?

于是她订了最早的班机,当看见俞定延窝在角落里的时候,她其实是想笑的,都三十好几的人了还像个孩子,但心底同时多了份安心感,因为眼前人仍是当年和自己一起陷入爱情的伪少年。

所以你不够勇敢没关系,我勇敢就行了。

“我不是说过吗?”

林娜琏将掉落的碎发重新捋回耳尖,弯起眼眸,完全不掩饰嘴边露出的笑意。

“你在我计划里。”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璟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