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璟N.

《倾城王妃》

 

 

 

第十章

 

 

 

夜晚的风有些凉。

 

 

我打开窗的时候,正好有阵风迎面而来。

 

 

塞外北境。

 

 

完全没有出现父王曾说过的那样荒芜绝地,也不像市井传言那样民心恶劣,反而是一派安宁祥和风貌。数月前我随军队一起进境,北境百姓同心朝大道两边退去,纷纷单腿跪下行礼,有几个小孩似乎是觉得新奇,偷偷抬头寻来,刚好与我对视。我本应皱眉扭头的,可不知者无罪,小孩并没有做过伤害我的事情,只好平复眉眼,淡淡朝他们笑着。小孩愣了愣,仿佛没料到我会回应,他们怔愣片刻,随即递来更可爱的笑容……

 

 

天真无邪不过如此。

 

 

我拉上车帘,不再看外边的人事物。

 

 

这并不是个好现象,甚至能说得上糟糕。很糟糕。我下意识咬住唇角,再一次逼迫自己回想多贤那张无情的面容,和冷酷的手段。我不该、也不能心软。

 

 

小桃来催我休息时,已是四更。她轻合上窗,转身来扶我,嘴里还不忘唠叨道,“公主现在的身子,不能受凉。”

 

 

我笑着点点头,不再与她回嘴,只答一个“好”。

 

 

仅仅一晚,我失去了最爱我的父王母妃,也失去了许多好友,还有很多效忠于我们宁葏王族的将士……天大地大,曾经身为天之骄女的我,如今身边只剩下小桃和子瑜了。

 

 

子瑜是荇珺王世子,北境并不敢轻易动她,只用她来换回南乡郡,便允她回荇珺了,可是小桃……若是我有半分不懂规矩,这偌大的北境王宫,便不会再有小桃半点容身之地。

 

 

我曾让她随子瑜回荇珺,至少她会平安过完此生,可她不愿让我一个人留在北境,荇珺车马回城中途她偷偷下了车,又摸回了北境王宫里。此时,荇珺车马已没了踪影,我拿她没办法,只好与她约法三章,其中一条便是不能拿自己来换我。我不知道她有没有记在心里,只好提起十万个分精神来,小心翼翼地与北境人接触,生怕做错了事情、说错了话,有人要用小桃的性命来开刀。

 

 

可千躲万躲,终归是没能躲过后宫纷争。

 

 

自从来了北境,我便无一日安睡过。这一边因心中闷郁心情不能开解,另一边因多贤新纳的后妃们的故意刁难。

 

 

我正坐在凤座上,听着下边云夫人、良夫人还有于夫人的话外音,不禁开始头疼起来。来北境数月,所见皆是境内繁荣昌盛、百姓民心淳朴后,我已大致想明白了,当年三城之争时,北境遭大败大创,兴许真有什么猫腻也说不一定。

 

 

可这并不重要了,不是吗?若是换做从前的宁葏长公主,也许会软了心思去安慰小世子,与小世子一起为北境正名……可现在,我只是一位亡城公主罢了,什么儿女情长,什么小世子,什么王妃之位,我都不想再要了。我现在心里念的只有护下小桃而已。

 

 

云、良、于三位夫人还没有为谁的身份更尊贵、更应该做这王妃争个所以然,林娜琏便带着王命来了。三位似乎是很怕林娜琏,每次都这样,只要林娜琏一出现,她们立马住了嘴统统跑了出去。虽然我也不待见这位王宫里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掌事大人,可一个人总比三个人好些。

 

 

我挥了挥手,小桃便退去偏殿准备茶水。尽管林娜琏说了许多次,不必这般见外,可我跟小桃在她来的时候仍会这样做。只因不是见外,而是真的生疏。

 

 

“王上今日得了些新鲜梅果和点心,记起王妃喜品食,便派臣下给送来。”林娜琏才说完话,站在殿外的侍从们立马就迭步送进来,整齐置放在一旁圆桌后,又齐齐退了出去。

 

 

我端着茶杯,低眸酌了一口。苦涩的味道瞬间包裹舌尖,我微微皱眉,接着又饮上几口,不知何时开始,一向最讨厌苦味的我,竟迷上了这种不讨喜的味道。

 

 

“替本宫代谢王上恩典。”这数月来,她都未曾来我这一次,只是偶尔会派人呈上贡品。不来也有不来的好处,当初同心人,如今陌路人,只望年年岁岁不相见。

 

 

许久,我才抬眸巡视一遍多贤送来的贡品,轻轻说道,“可本宫已经不爱吃这些了,下一次不必费力送来。”

 

 

林娜琏没答话,我知道我的话并无半点重量,只是我见了这些东西甚是心烦,连头也开始隐隐作痛。小桃察觉到我的不适,便伸手来扶我,想将我带回寝宫歇息。可方走几步,就听见林娜琏开口道,“王上才登基便立刻整肃朝堂,其中不乏许多老臣,这已引起其他老臣的不安,而云、良、于三位夫人的父亲皆是老北境王的重臣,让她们入宫实属无奈,王上本执意不添后宫,是臣下联合其他大臣逼王上纳的。”

 

 

我未回身,只是紧紧抓着小桃的衣袖,缓下语气道,“王上是否添置后宫,都与本宫毫无关系,这一切王上喜欢便好。”

 

 

“你真舍得吗?”林娜琏也忍着情绪,慢慢说,“你会后悔的,她……”

 

 

“够了!”我转过身瞪着她,眸底间放出一些愤恨,只希望能以此吓住林娜琏,让她不要再继续说下去,不管她将要说的是什么,我都不想听,“林大掌事,请你牢牢记住,也盼你转告,我与北境王金多贤此生再无任何可能!”

 

 

林娜琏深深看了我一眼,然后垂眸摇摇头,右手放于左胸前,微微下腰,单膝下跪道,“臣下多言,望王妃万不要伤了身子。”

 

 

近日来,我的腹部总会有微微的下坠感,和些许撕裂的疼,本以为是因为食量少了,胃里不舒服,可现下我却突生一种莫名的惧怕。我忍住心中不安,我侧眸向小桃点点头,小桃心下了然, 替我转达:“林大掌事少来几日,王妃便不会动肝气。”

 

 

“王妃安好,臣下告退。”

 

 

林娜琏走得缓慢,我半个身子靠在小桃身上,腹部痛越加明显,心中不安也逐渐增加,好不容易强撑到林娜琏纤细身影离开殿门,小桃就立刻将我抱起,飞身回寝宫。

 

 

不知是不是幻觉,我将头依着小桃的肩膀,快要昏过去的时候,竟在殿门侧边瞧见了一抹纯白布衣。应是幻觉的,眼睛相合的一瞬,我忽地记起那个身着黑曜色长衣、金色线条环绕衣领袖口边角的少年,那个已经不会再穿我亲手所织的白色长衣的少年……

 

 

眼中漆黑一片,耳边全是吵吵嚷嚷的响动,好像是有人再发脾气,摔东西踹凳子的,又好像是有人再哭,嗡嗡嗡的抽泣着,他们吵的我头疼,我想睁开眼睛让他们统统出去,可却实在睁不开眼睛,也讲不出一句话……我倏地平静下来,也许是件好事,不是吗?我是不是快死了?我终于可以死了吗?

 

 

可是。可是……

 

 

吵闹的声音渐渐远去,取而代之的是温柔的、熟悉的、想念已久的嗓音和温度。有人软了声音俯在我的耳旁小声说话,那人还紧紧抱着我,而我却不觉得被箍得难受。太温柔了、太熟悉了、也太想念了,我似乎是哭了出来,因为那人正一下接着一下的来抚我的脸庞,嘴里还重复着说对不起。

 

 

是她吗?真的是她吗?

 

 

我想确定,又不敢确定,只好反反复复地喊她的名字。那人耐心很好,一遍又一遍的轻声回应着。而在这一声声回应中,长久以来的,我一直高高吊起的心脏终于有了一瞬的安稳,情绪也渐渐平复下来,这么一松懈,我便有了浓倦的困意,一下子沉入梦境。

 

 

 

这个梦做的很长、十分惬意。

 

 

我依然是宁葏城长公主,父王母妃依然安康健在,而她……依然是城南的小世子。

 

 

画面急速转动,又重复,这一次我是作为旁观者来见证我与小世子的一生,年幼时的初次相识,少年时的情定终生,成年时的相看两不疑,暮年时的儿孙满堂……或许是因为再做梦,所有的一切都按照我预想中进展,父王母妃寿终正寝,而我与她携手终生……

 

 

这样不好吗?我坐在清和宫门口第二个阶梯,侧身问小世子,“一定要相看两厌吗?”

 

 

小世子投来的目光纯稚又清澈,声音软软道,“公主公主,你愿意做我的世子妃吗?”

 

 

“可你骗了我。”

 

 

“公主不愿意吗?”

 

 

“你还杀了我的父王母妃。”

 

 

“不愿意吗?”

 

 

“那夜我哭了,你都不来哄我,还一下纳了三位夫人,任她们欺负我……”

 

 

“公主,我心悦你。”小世子的声音依然软软地,坚持不懈来问我,“做我的世子妃好不好?”

 

 

不好。不要。我不愿意了……

 

 

金多贤,你放过我吧,我也放过你,从此往后,我们两不相欠……

 

 

我醒来的时候,仍然是哭着的,小桃一直候在床侧,见我醒来,便把早就准备好的药水递到我唇边。药无色,味微甜,我喝下去的时候仍温温的。腹部的疼痛全然消失了,前几日微微鼓起的地方也同样消失了,一切来得是那么地突然,又是那么地理所应当。

 

 

可我在此之前还是存了一份侥幸的,我低头痴痴的望着腹部,抬手轻轻放在上面来回抚着,大概是前半生的我过得实在太舒坦,所以上天才会想让我的后半生都活在悔恨与痛苦里。

 

 

可是、孩子是无辜的啊……

 

 

 

 

 

 

评论(4)
热度(37)

© .明璟N. | Powered by LOFTER